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莱茵金属武器与弹药公司研制新型舰炮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3:1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德国莱茵金属武器与弹药公司2005年5月17日报道] 2005年1月,德国莱茵金属武器弹药公司(RWM)中口径火炮分部开始研制MLG 30/ABM式轻型舰炮系统。预计第一套MLG 30/ABM舰炮系统将于2006年春天进行陆基实弹射击试验。MLG 30/ABM式轻型舰炮系统研制用于应对当前和未来的不对称威胁,可安装在各种舰船和巡逻艇上作为自卫武器攻击海上、空中和海岸目标。

  MLG 30/ABM式轻型舰炮系统由高动能炮架、精确的火控系统、Mk44式"丛林之王"自动炮、最新的空爆弹(ABM)组成,在对付不对称威胁时可以取得高的精确度。空爆弹可以显著提高MLG 30/ABM系统的杀伤力和火力,使其成为同类产品当中的佼佼者。

  空爆弹配有可编程引信,这种引信使用的数据是通过炮口处的电子点火程序线圈从火控系统中获取。操作人员可以通过控制可编程引信,随意改变30×175mm炮弹的射程和射击子弹发数。空爆弹能够应对所有的电子对抗措施。

  MLG 30/ABM系统显著提高了目前海军舰船应对更复杂的作战需求的能力,非常适于执行维和行动任务,同时具有反恐怖袭击的自卫能力。该系统采用开放式结构设计,可以集成到各种舰船上,安装时无需穿透舰船甲板。由于系统具有重量轻、体积小的优点,它在安装位置方面具有出色的灵活性。炮长可以通过炮长控制站遥控炮架。此外,系统还装有昼夜视觉传感器,可以自动或者手动控制舰炮系统跟踪目标。

  MLG 30/ABM系统是舰船自卫用的理想武器,可攻击空中目标、海上目标、高速机动水面目标、漂浮水雷等,其射程范围依次为2500米、4000米、2500米和1000米。除此之外,它还可以打击岸上目标,执行海上巡逻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