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以反恐为名在挪威部署军事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3:1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同挪威签订一项新协议,挪威将允许美国在它领土上部署武器和其他军事装备。

  在冷战时期,美国在挪威部署过军事装备,以对付当时的苏联。挪威官员说,美国现在在挪威部署武器是为了对付恐怖主义,以及为了和平和人道主义援助行动。

  挪威国防大臣德沃尔7日在军舰上举行晚宴,欢迎拉姆斯菲尔德。与此同时,大约400名群众在首都奥斯陆举行示威,抗议美国在2003年入侵伊拉克。另有800人在斯塔万格市举行抗议活动。

  挪威电视台报道说,示威者手拉写着拉姆斯菲尔德是“战争罪犯”的横幅,并要求他离开挪威。拉姆斯菲尔德是在严密安全保卫下抵达斯塔万格一家旅馆的。(米奇)(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