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将赴美会晤赖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3:11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6月7日电(记者宋国城)据此间媒体7日援引外交人士的话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前往华盛顿会晤美国国务卿赖斯,讨论国际原子能机构下届总干事人选和设立保障监督委员会等问题。

  据报道,巴拉迪此行的目的之一是试图说服美国支持他连任国际原子能机构下届总干事。在赖斯与巴拉迪会晤之后,美国有可能改变此前的立场,转而支持他连任总干事。

  巴拉迪此行还计划与美国高级官员讨论在国际原子能机构设立保障监督委员会,负责处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从事违禁核活动的问题。设立该委员会的动议最先由美国提出,目前已得到巴拉迪的支持。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将于13日在维也纳举行为期一周的会议,其重要议题之一是决定该机构下届总干事人选。巴拉迪作为迄今惟一的候选人已得到理事会绝大多数成员国的支持。但美国以总干事任期不应超过两届为由,一直反对巴拉迪连任。外交人士说,美国反对的真正原因是巴拉迪曾在伊拉克和伊朗核问题上与美国立场相左。

  巴拉迪1942年6月出生于埃及,1997年12月任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2001年获得连任,任期将于今年11月30日结束。巴拉迪已表示有意连任下届总干事。因内部磋商意见不一,该机构理事会自去年9月份启动下一届总干事选举程序以来,迄今一直未果。根据理事会有关议程,总干事人选必须在6月13日开始举行的理事会会议上确定,并提交今年9月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批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