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称推二阶段“宪改” 国亲“台联党”均反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对于台“国大”复决通过“宪法修正案”后陈水扁称,他将正式激活第二阶段“宪改”。国亲两党及与民进党同属泛绿阵营的“台联党”均表示反对意见。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称“修宪案”不是工作的结束,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在第一阶段“宪改”工作完成后,第二阶段“宪政改造工程”将正式激活。他并称“在卸任‘总统’前,为台湾催生一部合时、合身、合用的‘新宪法’”。

  对此,国,亲二党都持反对立场;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认为,“国大”通过“修宪案”后,唯一变量是陈水扁新拋出第二阶段“宪改”的论调,国民党呼吁陈水扁适可而止,以维护这次“修宪”的成果。

  而亲民党方面也表示,陈水扁频频主导“修宪”,并以“修宪”为职志,是“全世界绝无仅有现象”,也“违反民主惯例”,亲民党将反对二阶段“修宪”,也不会加入台“总统府”下设的“修宪委员会”。

  另一个与民进党同属泛绿阵营的“台联党”则不以为然。该党主席苏进强称未来“修宪”,不仅在“立院”通过四分之三同意的高门槛,还要“选举人总额二分之一”,约800多万人复决同意才算通过,这么高的门槛等于绑死“修宪”之路,哪有第二阶段“宪改”的空间呢。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