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隐形战机在韩部署 朝称美企图挑起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0:36 北京青年报

  朝美官员纽约再会晤 只见开花不见结果——美国和朝鲜官员6日在美国纽约举行会晤,探讨朝鲜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可能性。虽然这次会晤没有达成具体的成果,但是会晤本身已经被各方视为令人鼓舞的“积极信号”。

  为了给恢复六方会谈创造良好氛围,正在泰国进行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否认了美国已决定限期将朝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并且对朝实施制裁的说法。

  就在美朝官员举行会晤的次日,驻韩美军司令部7日宣布,美国空军的15架F-117隐形轰炸机已抵达韩国,并且已全部部署到位。

  美国上个月宣布将在朝鲜半岛南部部署15架F-117隐形轰炸机。自本月3日起,F-117轰炸机陆续飞抵汉城以南的约200公里的群山驻韩美空军基地。这是美国在朝鲜半岛南部第五次部署隐形轰炸机。不过,美国此次向韩国派遣的隐形轰炸机数量最多,部署的时间也最长。

  美国总共有55架隐形轰炸机,而此次部署到韩国的数量占其中的四分之一以上。预计,这些隐形战斗机将在韩国滞留4至6个月。

  美国对在韩国部署隐形轰炸机没有进行渲染,也没有公布更多细节。美国军方解释说,此次部署隐形轰炸机的行动是美军“定期常规循环部署中的步骤”,旨在“试验部队的作战能力”和“显示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履行安全责任的承诺”。在韩国部署期间,这些隐形轰炸机将进行“常规演练”和“熟悉朝鲜半岛地形的训练”。

  但是,许多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在朝核问题处于十分敏感的时候在韩国部署隐形战斗机,不能排除向朝鲜施加压力的意味。朝鲜政府也对此作出了强烈反应,指责美军此举是企图“挑起北侵战争的信号”。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