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前官员称两个武装组织愿意谈判加入政治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0: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前电力部长萨马里6月7日告诉美联社,伊拉克两个非法武装组织——伊拉克伊斯兰军和圣战军表示愿意与伊拉克政府进行谈判。但是,当天伊拉克仍然发生了一系列的致命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4人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萨马里说,他已经与这两个组织建立了联系。据称,这两个组织占伊拉克逊尼派武装分子中的相当一部分,发动过一系列针对伊拉克人和外国人的袭击,包括
暗杀和绑架。这是首次有人公开宣布他们在与武装分子进行此类谈判,但此事无法得到独立证实。

  萨马里说,这两个组织已经做好了准备,以便与伊拉克政府谈判,并最终加入伊拉克政治进程。

  尽管如此,伊拉克当天仍然爆炸不断。其中,在基尔库克西南大约64公里的哈维贾附近地区,短短七分钟内发生了四起爆炸事件。截止到当天为止,伊拉克在过渡政府成立以来已有871人在袭击中丧生。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