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修宪”大会要求撤主席 台小党刻意拖延复决投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23: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7日消息 原定今天上午10点开始的台湾“修宪”复决投票不得不延迟。据台媒报道,台联党“国大”党团批评大会轮值主席、民进党“国代”叶菊兰不尊重小党,不给发言机会,要求予以撤换,并一度与会场中治安人员发生冲突。

  沉寂一周的中山楼从昨天起再度人声杂沓,台“国大”会议6日正式“开张”,场内外闹哄哄。小党刻意杯葛拖延议事,各式各样的提案、程序问题和会议询问满天飞,芝麻绿
豆大小的事情都要求表决;而场外则有“国代” 手持标语高喊“乱修宪、反民主”口号,并开来大吊车抗议,还与警方爆发肢体冲突。

  小党的“焦土政策”果然奏效,“修宪”说明足足晚了近三个小时才得以登场。除民进党以外的大小政党代表陆续上台各抒己见,台民盟“国代”廖达琪教授还演出动嘴不发声的“默剧”,藉以凸显小党在这次“修宪”中难以发声的处境,工作人员还一度以为麦克风出了故障。

  到了下午6时许,当天“国大”在吵嚷中一哄而散。因此,昨日就有台湾媒体预言今天上午上场的复决,“恐怕还有得瞧了”,不想果然应验。(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