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津巴布韦警方称准备应对反对党煽动的群众罢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2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国际在线报道,津巴布韦警方一名发言人7日说,警方正在加强防范,以应对由反对党和一些非政府组织煽动的针对国家“恢复秩序行动”的非法群众罢工活动。

  津警察助理总监韦恩.布德齐杰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警方已经得到消息,最大的反对党“民主变革运动”和一些非政府组织煽动群众于本周四(9日)举行为期两天的非法罢
工活动,一些人将开车封锁道路以阻碍交通。

  布德齐杰纳说,警方将扣押任何用于此类非法罢工活动的车辆,并正在加强防范,以确保国家和人民安全。

  最近两周以来,津警方在全国主要城镇开展了旨在打击经济犯罪活动的“恢复秩序行动”,拆除并烧毁了非法商贩私自搭建的房屋和摊位,称这些地方为非法黑市交易活动、盗窃、卖淫等犯罪活动提供了场所。

  据悉,津首都哈拉雷有2.5万名注册的合法商贩,而非法从事经营活动的商贩有5万名,警方在此次行动中拘捕了2.2万人。

  反对党与有关团体组成了一个名为“广泛联盟”的组织,指责政府的行动摧毁了许多人的住房,破坏了众多无辜者的生计,并加重了该国目前面临的汽油短缺、高失业率和经济恶化等危机。反对党领袖茨万吉拉伊上周呼吁外国向穆加贝政府施压以结束警方的行动。

  但是津工会大会组织的一名发言人马扎卢拉说,反对党和某些机会分子为了获得自己的政治利益而将警方的行动政治化以愚弄人民,他说尽管短期内津警方行动看上去是破坏性的,但实际上有利于商贩们获得住房和从事合法经营活动,从长期看对国家经济发展有利。

  津工业和国际贸易部长姆波夫也说,通过政府的“整顿秩序行动”,工贸部已找到了一些大公司和知名企业囤积基本生活用品、利用黑市贸易赚取暴利的证据。他表示工贸部将对这些企业一查到底,以使国家经济健康发展。(王蕾)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