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表示俄罗斯将继续扩大与东南亚国家的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23:2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7日电 (记者卢涛)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在会见到访的文莱苏丹博尔基亚时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参加东南亚地区组织并扩大与该地区国家的合作。

  俄塔社援引普京的话说,俄罗斯将加强在东南亚地区组织中的存在。他表示,定于今年12月召开的俄罗斯-东盟首次峰会将有利于俄罗斯与东南亚地区组织进行合作。此外,

  俄罗斯现已成为伊斯兰会议组织观察员,他感谢文莱支持俄加入该组织。

  博尔基亚表示,俄罗斯对亚太地区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该地区事务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他说,文莱与俄罗斯将在地区稳定与安全领域加强合作。

  普京和博尔基亚在会见后签署的声明中强调,两国将采取必要措施联合打击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声明同时指出,所有国家都必须严格遵守有关军备控制、裁军和不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国际协议。联合国和安理会应当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主导协调作用。

  声明说,俄罗斯和文莱将扩大经贸联系,加强投资和军事技术合作。双方还将在科技、文化和教育等领域加强交流。

  博尔基亚是6日抵达莫斯科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