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洪水袭击八桂大地 武警官兵奋勇救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22:32 解放军报

  洪水袭击八桂大地 武警官兵奋勇救灾

  长江流域降水偏多防汛形势严峻

  本报南宁6月6日电 高传开、高德年报道:连日来,广西南宁、柳州、百色等地普降暴雨,江河水位猛涨,部分地区发生洪灾,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武警广西总
队紧急启动抗洪救灾方案,抽调出500多名精干兵力组成抗洪救灾突击队,转移被困群众,抢救群众财产。

  6月5日晚上,地势较低的南宁市柳沙园艺场数十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武警南宁市支队接到救援命令后,50名官兵迅速赶赴现场。在猛烈的暴风雨中,官兵们驾驶冲锋舟连续奋战两个多小时,终于将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截至6月6日上午,广西总队已出动兵力1000多人次,营救被困群众100多人,抢运物资120多吨。

  据新华社武汉6月6日电(记者郭嘉轩)记者在6日召开的“长江水利委员会防汛会商会”上获悉:今年5月以来,长江流域降水较往年偏多,目前已有87人在山洪灾害中死亡、43人失踪;近期长江流域又将有一次自西向东的降雨过程。长江防汛形势较为严峻。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