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今晚庆功并激活二阶段“宪改” 宋楚瑜质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22: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对“国大”今日完成第一阶段“修宪”审慎而乐观,已订今晚出席民进党“国大”党团庆功宴,届时将发表谈话,宣布激活第二阶段“宪改”。

  对于陈水扁先前宣示过的所谓“宪政改革委员会”,游锡堃表示,由于必须先寻求各政党、社会各界的共识,可能先成立“宪改筹备小组”,邀请各党及各界人士参与。

  对此,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晚则表达不会参加这个“宪改委员会”的坚决态度。他要求亲民党“国代”坚定反对草率“修宪”立场,绝对不容跑票。

  宋楚瑜质疑说,推动“宪改”成立“宪改委员会”竟由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宣布,“感觉非常奇怪”;“宪改委员会”设在“总统府”下根本不合法理逻辑;二次“修宪”,说穿了根本是为了“制宪正名”铺路。

  由于国民党支持今日“修宪”,宋楚瑜因此提醒说,支持这次“修宪案”复决过关等同支持“台独入宪”,让人非常担忧,为了台湾的前途发展应该三思。

  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也表示,国民党认为眼前岛内经济的困境比“宪改”更重要,倘若陈水扁执意“由上而下”指定在野代表参加“宪改委员会”,国民党只有听任他自唱独角戏。

  游锡堃强调,有关第二阶段“宪改”内容,主要包含三权或五权、“总统制”或“内阁制”、“国会”改革配套措施、“台湾省政府”的存废、“获得公民权是否降低为十八岁、兵役制度变革、劳动权入‘宪’”、“原住民专章”等;陈水扁希望2008年新任当局能够适用新“宪法”。

  张荣恭认为,从陈水扁一度宣称此次“修宪”为“实质制宪”的动作看来,陈水扁非常担心因为无法满足深绿对“制宪”的期待带来压力,而提出二阶段“修宪论”,“制造政治幻想,给‘独派’望梅止渴”,藉此将“统独”战场延续到2008年“总统大选”。(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