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低调回应巡航导弹报道 美国关注 舆论担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22: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7日消息 对于台湾雄风巡航导弹已经“正式试射成功”的报道,台“中科院”人士低调回应,称此导弹是该院重点项目,但因研发仍有瓶颈,目前进度略有落后;并且该巡航导弹的射程约“数百公里”,而不是外传的一千公里。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雄风二E型巡航导弹只携载常规弹头,即高爆炸药或子母散撒器,不是核生化等“大规模毁伤武器”WMD。它以小型喷气发动机作为推进动力,外型像一架
小飞机,是根据地貌、座标比对、全球定位GPS和终端导引,让它命中目标。

  有关人士说,类似新闻在今年1月和4月已多次见诸媒体,雄风二E巡航导弹不是反舰导弹,不打船舰目标,它等同于美国战斧巡航导弹的远程武器,攻击陆上高价值军事目标,是台军“防御性反制武器”的一环。

  据称,美国十分关注“中科院”的弹道导弹、巡航导弹研发情形,并怀疑台湾是否拥有核生化武器。美方近年常常通过学者访问、退职官员、退役军人入台时机,四下打探上述军备研发状况,但看来了解程度还不够。

  台湾《中国时报》评论说,台湾日前成功研发雄风巡航导弹是台军首次拥有战略型武器,但针对目标明显指向大陆,在现今两岸局势并不稳定的情形下,无疑是投下一颗震撼弹。

  评论表示,台当局的两岸政策一向十分强硬,在巡航导弹研发成功后,当局可能视为自身筹码而更加强硬,这将使连宋访大陆后,大陆人民对台湾的好感消失,而把两岸再次拖进军备竞赛的泥淖里。

  评论指出,台当局会继续大力支持巡航导弹的研发、量产、部署,但切不可因此错估形势,造成两岸兵戎相见的局面。(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