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分部建立教育协作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22:25 解放军报

  沈阳军区某分部建立教育协作区

  整合教育资源 提高教育质量

  本报讯 王同辉、杨建军报道:“现在思想政治教育课内容更活了,针对性更强了,大家参与的热情更高了。”5月下旬,在沈阳军区某分部采访时,一名叫吴民的战士这样告诉
笔者。部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后,该部政治干部比过去减少了,为什么政治教育课的质量反而有了明显提高?该部领导说,这是他们建立思想政治教育协作区带来的结果。

  为适应部队建设出现的新情况,进一步搞好思想政治教育,该部党委决定通过大力发展教育协作区的办法,优化教育结构,整合教育资源,提高教育质量,确保教育效果。他们建立了以系统协作为主干链接,区域协作为基本单元,“合力”协作为基础支撑,“内外”协作为重要外延,科技协作为内在驱动的“五维”协作体系的工作思路。按系统分别指定各单位政治主官轮流分担备课任务,然后通过闭路电视为本系统官兵授课。按驻地将所属部队就近划片成立10个单元性协作区,组织各单位推荐的优秀教员在单位协作区内进行巡回授课,面对面为官兵解难释疑。同时,他们积极筹集资金,改进教学设备,推进协作载体“智能化”、“网络化”。

  新举措带来新气象。这些做法实施后,不仅使因部队驻地分散给机关指导教育造成困难等问题得到解决,还减轻了教育骨干备课授课负担,使部队涌现出一批优秀政治教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