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香港各界举行盛大晚会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21: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七日电 (记者黄少华) 香港各界今晚在会展中心新翼大礼堂举行盛大晚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

  由全港六百八十多个社团和三百四十多位社会知名人士、各大社团领袖联合组成的“香港各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活动筹委会”,于今年夏季陆续举办一系列活动,据称参与人员达三十万。四天前,筹委会举办《抗战时期的香港图展》为一系列大型活动拉开
序幕;而今次晚会则是最盛大的活动之一。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副主任李刚,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政委刘良凯,二百位抗日老战士和名将之后,以及香港各界人士约二千人出席晚会。

  筹委会主席团主席、九十五岁的庄世平致词表示,最近日本右翼篡改历史,“美化侵略”,日本领导人又拜祭甲级战犯,更是令人愤慨,也令香港各界更感到举办六十周年纪念活动极其及时和必要。

  李刚、梁爱诗也在会上致词,在回顾中国人民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同时,也提到当时香港遭到日军铁蹄蹂躏三年零八个月,和香港同胞发扬爱国传统,积极支持内地抗战,组织东江纵队港九大队直接抗击侵略者。

  解放军驻港部队表演团、钢琴大师刘诗昆、当年浴血杀敌的港九大队老战士合唱团等,在晚会上奉献了抗战歌曲、音乐和舞蹈等节目。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