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罗约丈夫被控保护非法赌博 政权面临颠覆阴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7:16 中国日报网站
阿罗约丈夫被控保护非法赌博政权面临颠覆阴谋

阿罗约和老公冲浪的甜蜜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好像“祸不单行”。先是总统发言人6月5日宣布,菲律宾反对派计划拿2004年大选说事儿,攻击阿罗约在选举中舞弊,企图以此推翻她的政府。6月6日,菲律宾参议院将阿罗约的丈夫、儿子和小叔子传去“问话”,因为有人指证他们参与非法的赌博活动。

  ·神秘的“迈克律师”

  据美国彭博新闻网6月6日报道,菲律宾参议员胡安当天宣布,参议院调查非法赌博的两个联合委员会传讯了一些政治家、军队和警方官员,包括他们的家属。一个名叫理查德·加西亚的证人指控他们与非法赌博活动有染。

  加西亚自称为军方组织赌博活动,并负责收钱。他透露,菲律宾军队的一名上校和一名省长因为分赃不均发生冲突,总统府的“迈克律师”伸手相助,帮这名上校摆平了麻烦。

  这位神通广大的“迈克律师”不是别人,正是大名鼎鼎的菲律宾“第一丈夫”何塞·米格尔·阿罗约。当地媒体有报道说,阿罗约的丈夫和身为国会议员的儿子为非法赌博活动充当“保护伞”,收取“保护费”。菲律宾前总统埃斯特拉达就因收受这种保护费等罪名,于2001年黯然下台,而当时的副总统阿罗约从而“龙袍加身”,登上了总统宝座。

  ·儿子小叔“都有麻烦”

  除了指控阿罗约的丈夫,加西亚还把矛头指向阿罗约的儿子、国会议员胡安·阿罗约,以及阿罗约的小叔子、国会议员伊格纳西奥·阿罗约,指控他们参与非法赌博活动。

  在上周,另一位证人声称,他每月都上交60万比索(合1.1万美元)的保护费,而收取这些保护费的人说是代阿罗约的儿子收的。

  这名证人和加西亚都没有提供书面证据,也没有说他们曾经亲自会见过阿罗约的丈夫等人。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的儿子的办公室主任安东尼奥对这些指控矢口否认。

  ·菲总统府发现“政变”阴谋

  此前一天,菲律宾总统府宣布,发现一起企图推翻总统阿罗约的阴谋。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的发言人伊格纳西奥·布尼耶6月5日发表声明说:“总统府接到情报,反对派一些势力在制造一起阴谋,通过公布所谓总统与选举官员策划选举舞弊的录音,企图中伤和动摇政府。”

  布尼耶说,这种指控“完全是捏造的”,是又一个“疯狂的假话”。那些制造这起阴谋的人声称录音来自美国政府方面,企图向外界显示,美国政府参与了推翻菲律宾总统的计划。但布尼耶打电话给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的一名高级官员,那名官员否认他们支持推翻阿罗约的阴谋,但是表示他在一个月前就听说了这起阴谋,以为它早已破产了。

  菲律宾军方6月5日也对不断有人企图颠覆阿罗约合法政权表示关注,并准备粉碎任何此类图谋。军队总参谋长阿布在一份声明中说,坚决支持武装部队总司令阿罗约,决心捍卫宪法。 (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