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布莱尔今会面 将宣布对非洲紧急援助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6: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当地时间6月6日抵达华盛顿,开始其第三度连任后的首次访美之旅。据美国白宫宣布,布什总统将与布莱尔首相宣布一项联合行动方案,美国将为非洲提供6.74亿美元的援助,为1400万遭遇饥荒的非洲难民提供帮助。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与布莱尔将于当地时间7日下午在白宫会面并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宣布这一行动方案,布什和布莱尔还将敦促国际社会增加对非洲的人道主义紧急援助。
目前还不清楚英国将提供多少资助,但预计会少于美国。

  作为今年八国集团的主席国,布莱尔试图说服美国支持一项雄心勃勃的非洲振兴计划,该计划敦促发达国家结束贸易保护主义,每年向非洲援助250亿美元,使其摆脱落后局面。但美国官员对此表示反对,布什政府认为,如果非洲不进行政治改革并根除腐败,仅靠增加援助项目是毫无意义的。(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