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受贿亲信屡违狱规仍获准假释惹舆论质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6: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陈水扁亲信、两年前因为受贿被判入狱六年的前民进党“立委”周伯伦,在屡屡违反狱规的情况下,昨日仍然因为“表现良好”而获准假释。消息传出,舆论哗然。

  周伯伦是陈水扁的亲密战友,自称“最了解阿扁的人”。台湾“法务部”昨以“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及“再犯贪污罪可能极低”理由批准周伯伦假释,端午节前可获自由。

  台湾“法务部”政务次长汤金王昨日强调,批准周伯伦假释绝无特权或政治考虑,一切依法律程序处理。但台湾《联合晚报》指出,周伯伦这次申请假释根本不合程序。

  汤金王又说,按照台湾法律,如果受刑人申请假释被驳回,必须相隔四个月才能够再次申请。周伯伦今年二月申请假释被驳回,一个月后,三月份再次申请假释,已经违反了规定。

  周伯伦服刑期间被指屡犯狱规,曾私藏现金、槟榔。而他获准特别接见亲友次数也创下狱政史上的纪录,来看他的昔日同志多得不胜枚举。陈水扁也曾派办公室主任马永成前来探监。

  周伯伦是因轰动一时的荣星花园案入狱的。一九八七年,台北荣星公司向当局申请开发荣星花园。在市议会审查期间,周伯伦等多名议员被揭露收受该公司贿赂。周本人被指受贿一千六百万元新台币。周于一九八九年被捕,前年被判入狱六年。在长达十六年的诉讼期间,周伯伦多次被选为“立委”。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