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太阳报:陈水扁的“机会之窗”避不开“一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6:10 新华网

  新华网6月7日消息 香港太阳报近日发表社评指出,陈水扁已经说出了今明两年是两岸关系的“机会之窗”,既然他已经开了口,他一定会一步一步朝着对话这个方向走的。但他很快便会发觉,如果他不承认“一中”,下一步就会碰壁。听其言,观其行,我们现在静静的等候陈水扁下一步如何在“一中”问题之上,为自己解套。

  陈水扁终于憋不住,在六月三日声称,今、明两年是两岸关系的“机会之窗”,他
非常期待也愿意在“没有任何的前提与条件”下,两岸领导人能有机会握手、和解及对话。

  这是陈水扁第一次开出的盘口,价码除了“没有任何的前提与条件”之外,还希望第一次会谈能在“第三地”举行。第三地也者,还不就是台湾的大后台美国?陈水扁认为美国“也许可以是一个最好的桥梁与平台”,原因很勉强,只不过是“因为美国总统布什五月五日打电话给胡锦涛,希望两岸能对话”。

  对陈水扁来说,未来这两年确实是“机会之窗”,他只剩下三年任期,已经不能再连任了。上一届陈水扁一事无成,这一届他在经济民生方面看来也无甚作为,唯一有可能取得突破的就是两岸关系。这方面基本的东西,人家都已经替他谈好了,他只需与胡锦涛握握手,大笔一挥,签了一张历史性的两岸和平协议,历史上就有他的必然地位。

  以陈水扁的聪明,他是决不会轻易放弃这个送到他面前的机遇的。现在他已经开了口,在这两年自定的“机会之窗”期间,陈水扁一定会一步一步朝着对话这个方向走的。但他很快便会发觉,如果他不承认“一中”,下一步就会碰壁。听其言,观其行,我们现在静静的等候陈水扁下一步如何在“一中”问题之上,为自己解套。

  解套完毕,两岸会谈便不远。在什么地方谈,是个枝节问题。

  陈水扁只要解脱了小政客的思维模式,在两岸问题之上,从大从远考虑,他会看到另外一幅完全不同、而且更加美妙的图画。在这图画中,不是谁吃掉谁,而是两岸四地中国人民大团结,联合起来共同致力于民族复兴的大业。不说别的,只要两岸和解,美、日两国就不可能在台湾海峡问题上做文章。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