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中情局获得授权协调美所有海外人力情报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6: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根据众议院情报常设委员会在2006财年情报授权法中所提出的一项法案,中情局将获得协调所有海外人力情报活动的新授权,这包括五角大楼和联邦调查局人员在海外开展的情报活动。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称这份法案是为了区分中情局局长和新设置的国家情报局长的职责。法案称,中情局将负责协调美国政府“所有部门、机构”在海外开展的人力情报行动。

  中情局在过去的大多数情况下也行使过类似的权力,但是考虑到许多政府部门都加强了海外行动的力度,而且有报道说数个五角大楼小组在中情局官员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开展了海外行动,情报委员会因此考虑为此立法。

  按照情报委员会的提议,中情局局长戈斯将制订一套协调海外秘密情报活动的程序,但这需要得到国家情报局长内格罗蓬特的批准。

  情报委员会还收到了有关限制内格罗蓬特在情报机构内部调动五角大楼或其它机构情报专业人士权力的提议。根据目前的法律,他只需要将人员调动情况立刻通报相关的国会委员会。按照这项建议,他只有在通知具有适当管辖权的委员会并得到“批复”后才能进行人员的调动。(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