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揭露民进党修宪用心 呼吁国民党勿当罪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5:4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国民大会党团干事长秦慧珠今天转述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谈话称,这次修宪,是民进党为了正名、制宪的终极目标,开了第二阶段修宪的大门,呼吁国民党籍国代在修宪时做正确选择,不要当历史罪人。

  据悉,国民大会今天复决立法院国会改革修宪案,亲民党国代昨晚与宋楚瑜餐叙,秦慧珠在国民大会议场前转述宋楚瑜谈话表示,亲民党坚决反对草率修宪。

  据报道,宋楚瑜提醒国民党,民进党决定在2007年与立法委员选举并办宪改公投,让民进党在立法院席次过半,再于2008年大选绑公投;修宪案还没过关,危机已经见到,赞成修宪等于为民进党终极目标正名、制宪的宪改开了大门。

  至于陈水扁宣示将邀朝野举行宪政改造委员会,宋楚瑜质疑,总统职责是遵守宪法,不是修改宪法,无权在总统府下设宪改委员会,怎可由总统府发动修宪?这么做匪夷所思。

  据了解,宋楚瑜还认为,民进党已将宪法视为囊中物,对修宪予取予求,亲民党坚持宪政改造委员会不得置于总统府底下,总统不得指导修宪,亲民党也不会参加宪政改造委员会。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