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与中国企业签定6亿美元合同 包括787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3:37 新浪军事

  2005年6月2日,北京——波音公司今日宣布与中国航空工业达成了价值约为6亿美元的协议。根据协议,中国的航空工业将为波音公司生产民用飞机零部件。协议包括为全新波音787梦想飞机制造零件的第一个确认合同。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兼飞机生产部总经理卡罗琳·科维(Carolyn Corvi)代表波音公司在北京与中国一航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飞)最终确定了787复合材料方向舵、737前登机门以及737翼上自动紧急出口门的生产合同。波音公司同时还与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下属的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哈飞)完成了787翼身整流罩的合同。

  中国一航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

波音签定了为787垂直尾翼生产前缘组件的协议备忘录。波海航空复合材料部件有限责任公司签定了为波音777驾驶舱生产内饰面板以及为波音新一代737制造翼身整流罩和尾锥的谅解备忘录。波海公司是波音、赫氏、中国一航三方共同投资兴建的合资企业。

  与科维一道出席签字仪式的官员有:中国一航常务副总经理杨育中,一航成飞董事长兼总经理罗荣怀,中航二集团副总经理徐占斌,哈飞航空董事长胡海银,波海公司总经理张仁爀,一航沈飞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方勇,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总裁付舒拉,以及波音中国公司总裁王建民。

  背景资料:

  中国一航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AC)

  一航成飞成立于1958年,是中国一航飞机研究和生产的骨干企业。16年来,共为2000多架民用飞机提供了部件。一航成飞的技术力量包括复合材料和金属板材加工、数控机床、工具设计和制造以及复杂结构组装和集成。一航成飞支持着波音757项目以及MD-80/-90项目。

  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Hafei)

  哈飞成立于1952年,是中国直升机和通用航空飞机的机身制造厂家。哈飞的技术力量包括复合材料和金属板材制造、数控机床、工具设计和生产以及复杂结构组装和集成。

  波海航空复合材料部件有限责任公司(BHA)

  波海航空复合材料公司是一家位于中国天津的合资企业,1999年开始组建,2001年开始运营。该公司由美国波音公司、美国赫氏公司和中国一航共同投资兴建,三方各占1/3的股份。波海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生产复合材料次结构件和内装饰件。客户包括波音、赫氏、菲舍尔高级复合材料部件公司、古德里奇公司。波海公司目前为737、767和777飞机提供零部件。

  中国一航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SAC)

  一航沈飞拥有员工16000人,支持航空航天及非航空航天生产。除了战斗机产品,一航沈飞的其它两种主要产品是民用航空结构和非航空产品,包括客车和工厂仓储系统等。支持民用航空结构业务的员工有大约2000人。一航沈飞自1990年开始为波音757生产货舱门。目前,他们承包了737飞机48段上使用的4种分组件,向威奇塔工厂交货。他们的民用航空结构业务还包括为所有客户提供非客用舱门。

  相关专题:航空:波音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