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外相称入常并非易事 将增加对外国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1:06 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外相町村6月6日在东京都内发表讲演,就日本争取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一事表示,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町村在演讲时,谈到联合国安理会改革问题,就争取入常的日本和德国拟定决议草案,要求在现在5个常任理事国的基础上增加常任理事国并呼吁各国予以支持等相关问题,他表示;“韩国和意大利主张不增加常任理事国,只增加非常任理事国数量。”

  町村接着表示:“大部分发展中国家有个想法,他们认为即使安理会进行改革也不可能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但如果是非常任理事国的话,也许几年就可以轮到一次。这种想法如果蔓延的话,潮流就可能转向韩国等方面的主张,因此入常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此外,日本外务省当天还召开官方发展援助(ODA)综合战略会议。町村外相在会上表示,将努力争取在政府本月汇总的经济财政运营基本方针中明确记载增加官方发展援助的内容。

  町村说:“小泉首相也曾提出,三年后要把针对非洲的官方发展援助增加一倍。增加官方发展援助的问题成为重大课题。在国际社会纷纷增加官方发展援助的趋势中,只有日本在削减,这不符合日本的国家利益。”

  接着,町村还表示,“政府的财政状况虽说很严峻,但是我们将努力争取在政府预定于本月下旬汇总的经济财政运营基本方针中明确写入增加官方发展援助的内容”。以此表示,将与有关方面努力协调,争取在明年度增加已经连续削减了6年的官方发展援助。

  此外,预计在今年召开的8国峰会上,扩大对非洲的支援将成为主要议题。就此,相继有与会者表示“为了争取国民的理解,在增加援助金额的同时,还要努力提高援助的质量”。与会者商定,将在战略会议上就支援非洲的具体措施等问题持续进行商讨。

  (来源:中新网)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