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说美国在朝核问题上鹰派和鸽派斗争激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6日报道称,目前美国政府内部处理朝核问题的“鹰派”和“鸽派”斗争达到白热化程度。

  报道称,5日陪同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新加坡访问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五角大楼高官表示:“美国本月底内可能做出有关是否将朝核问题提交安理会的决定。”

  美国国务卿赖斯6日随即否认,称“我认为,我们将做出最终决定的说法有点言之过早,你们知道,我总是说,我不会对事情设定最后期限。”

  6日当天,美国与朝鲜六方会谈代表利用“纽约渠道”进行了会晤。这是双方在近一个月内的第二次碰面。据悉,此次会晤是应朝鲜要求而举行。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朝鲜通过纽约渠道与美国国务院进行接触的事实被公开,表明政府内部的鹰派和鸽派出现了矛盾。

  报道声称,目前美国六方会谈首席代表——国务院副国务卿希尔要求拥有谈判主导权,以便引导朝鲜重返六方会谈,但强硬派反对这一主张,并坚持维持去年6月的提案水平。

  美方去年6月提出的方案表示,如果朝鲜承诺经过3个月的冻结准备期后,完全放弃核物并接受核查,则作为补偿,在准备期内由韩国和中国向朝鲜提供能源。而美国可在适当时候开始同朝鲜进行双边关系正常化谈判。

  朝鲜拒绝了美国的这一提案,称“让我们自行解除武装,而后再进行关系正常化谈判的提议并不可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