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之间掀“要人”风波 借调不归者将注销党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0: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7日消息  台湾岛内国亲两党关系最近有些僵,不但县市长人选协商作业迟迟无法展开,近日再传国民党向亲民党“要人”风波。

  据台媒报道,由于先前国亲合组政党联盟搭档参选“总统大选”时,国民党曾同意朱瓯、林平原、林耀兴等党工,“借调”担任亲民党地方服务处处长。现在“大选”早已结束,国民党日前行文给朱瓯等人,要求他们尽快“归建”。

  国民党要求朱瓯等三人做出选择,如仍要留在橘营,则请主动退党,或由国民党“注销党籍”,二者择一。

  朱瓯昨晚表示,他于公于私都不会离开亲民党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但对国民党党龄四十五年的他而言,对国民党也有深厚感情,国民党应有智能好好处理借调到亲民党的党工去留问题。

  朱瓯指出,到亲民党担任“客卿”这段时间以来,宋楚瑜对他十分信任和倚重;扁宋会或许在操作上有待商榷,但并未背离泛蓝路线,于公于私他都不可能在亲民党最低迷的此刻就离开。

  国民党组发会主委廖风德昨日特别向橘营喊话,希望尽速厘清路线问题进行合作。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则质疑,国民党说要合作,却用退休金等手段“威胁利诱”,挖亲民党墙脚。他肯定朱瓯等人“带着便当”到亲民党基层投入辅选和党务工作,对党的向心力很强。

  廖风德强调,国民党当然希望早点沟通县市长合作,但最关键的问题在于“亲民党到底要国亲合还是民亲合”,因为县市长选举必然是蓝绿对决,不知橘营究竟站那边。廖风德说,亲民党若希望“有些县市民亲合、有些县市国亲合”,这是国民党无法接受的事。

  报道称,国民党态度罕见地强硬,显示国亲“不分彼此”的情况已不再,接下来的县市长合作恐更见荆棘。(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