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洲联盟主席认为没必要任命多哥危机特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0:11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6月6日电(记者林小春)非洲联盟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6日就非洲联盟委员会近日任命调解多哥危机特使一事发表看法,认为这一任命“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多哥政府和反对派已同意组建民族团结政府。

  奥巴桑乔的女发言人奥约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大约两周前,西非国家领导人、多哥现任总统福雷和反对派领导人在尼首都阿布贾开会,最终同意组建民族团结政府。因此,
非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任命赞比亚前总统卡翁达为特使的做法完全没有必要,也不符合西非国家领导人在阿布贾开会时所做的决定。

  有报道说,由于任命多哥危机特使事先没有征求奥巴桑乔的意见,因此作为非盟主席的奥巴桑乔对此非常生气。

  多哥4月底举行了总统选举,已故总统埃亚德马的儿子福雷以获得60.15%的选票当选新总统,并迅速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承认,但反对派一直不承认这一选举结果。双方的支持者随后发生冲突,造成数十人死亡。当前,多哥局势依然紧张。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