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卢武铉将提六方会谈新方案 称将尽力和平解决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政府部分官员透露,韩国总统卢武铉在本月10日会晤美国总统布什时,可能提出引导朝鲜重返六方会谈的新方案。

  美国《华盛顿邮报》6日报道称,韩国的新方案中会按照一定的顺序详细列举出朝鲜、美国等六方会谈各方为解决朝核问题所要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这一方案将比去年6月举行第三轮六方会谈时美国提出的方案更具体。

  美国去年6月提出的方案表示,如果朝鲜承诺经过3个月的冻结准备期后,完全放弃核物并接受核查,则作为补偿,在准备期内由韩国和中国向朝鲜提供能源。而美国可在适当时候开始同朝鲜进行双边关系正常化谈判。

  朝鲜拒绝了美国的这一提案,称“让我们自行解除武装,而后再进行关系正常化谈判的提议并不可信。”

  同天,卢武铉在该国首都首尔(汉城)的一次演讲中表示,“我将竭尽全力争取朝核问题的和平解决。”

  卢武铉在演讲中提及,继本月10号在华盛顿与布什总统举行韩美首脑会谈,本月下旬还将在首尔(汉城)举行朝鲜半岛南北双方的部长级会谈。

  “通过这些努力,我们将竭尽全力,致力于朝核问题的和平解决,以消除国民抱有的忧虑。”卢武铉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