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约旦谴责犹太极端分子企图闯入阿克萨清真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8:46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6月6日电(记者蒋少清)约旦外交部发言人拉吉卜·萨格里6日晚谴责犹太极端分子进入耶路撒冷“尊贵禁地”并企图闯入阿克萨清真寺的行径。

  萨格里在对当地媒体发表讲话时指出,在获悉犹太极端分子进入耶路撒冷“尊贵禁地”的消息后,约旦外交部责成其驻以色列大使立即与以方官员进行交涉,并要求以方采取措施防止事件进一步恶化,维护该圣地的神圣性并确保圣地的安全。他强调,约旦外交部将
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并将为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作出一切努力。  约旦宗教大臣阿巴迪当天在对媒体发表谈话时也谴责犹太极端分子和以色列警察进入耶路撒冷“尊贵禁地”。他指出,这是公然的挑衅行为,是不能接受的。

  阿巴迪表示,约旦政府强烈谴责犹太极端分子企图践踏圣地的行径,并呼吁阿拉伯国家以及国际机构和人民团体制止类似行为的再次发生。与此同时,他还呼吁国际社会为维护阿克萨清真寺和耶路撒冷的神圣性以及建立一个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承担起义务和责任。(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