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诺曼底登陆 > 正文

法美德纪念诺曼底登陆61周年 三国模拟大空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8:25 新闻晨报
法美德纪念诺曼底登陆61周年三国模拟大空降

第二次世界大战盟军诺曼底登陆示意图 图片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当地时间6月6日,众多二战老兵和世界各国名人聚集在法国诺曼底海岸,隆重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1周年。虽然有去年盛大纪念活动“珠玉在前”,但今年庆祝活动亮点仍然不断:德国伞兵今年首次参加了纪念当年诺曼底空战的跳伞活动,而在庆祝人群之中,也出现了《兄弟连》中当年英勇伞兵的原型人物。

  美联社表示,法国和美国官员计划在诺曼底城镇卡罗威尔举行纪念活动,并有教堂
唱诗班和乐队出席。在61年前的战斗中,曾有9387名美军士兵长眠在此地。除此之外,诺曼底各个城镇乡村还计划举行游行、向老兵公墓敬献花圈、以及纪念音乐会等庆祝活动。

  今年庆祝活动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模拟“诺曼底大空降”的伞兵成员中首次出现了德国伞兵的身影。在5日的跳伞活动中,美军伞兵首先跳出机舱,降落在了61年前首个被盟军解放的法国城镇圣梅尔埃格利斯。但天公不作美,随后下起的大雨迫使原本随后跟进的150名法国和德国伞兵空降活动被迫取消。尽管如此,包括二战老兵在内的数百名民众仍然兴致勃勃地观看美国伞兵们从天空中缓缓降落。

  在谈到为什么要邀请40名德国伞兵一起参加诺曼底跳伞庆祝活动时,圣梅尔埃罗利斯市长马克·勒菲弗表示,这是为了强调一种团结的精神。他说:“很多人一开始都来问我,我这么做脑子里面到底在想什么。但是,我们需要了解,如何去翻过历史的一页,忘却怨恨来欢迎德国人。”

  对于邀请德国伞兵参加纪念活动一事,很多二战老兵都表示理解和欢迎。在这些人之中,就有著名畅销书和电影《兄弟连》中伞兵原型人物、美军101空降师506团E连的希夫蒂·鲍尔斯。

  今年已经82岁高龄、专门从弗吉尼亚老家赶来参加纪念活动的鲍尔斯说:“看到这些(跳伞纪念活动)总是让人感动。邀请德国人参加很好———这对于世界和平非常重要。” 陈凡(中国日报特稿)

  相关专题:诺曼底登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