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寻求加强同马来西亚军事关系的新途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0:36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6月6日电(记者邱孝益)正在吉隆坡访问的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6日说,美国正在寻求加强同马来西亚军事关系的新途径。

  迈尔斯在会见马来西亚武装部队司令穆赫德·安瓦尔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马两国将在海上安全方面进行更多合作。他说,在当今世界上,各国需要相互依存和相互帮助来解决本世纪所面临的安全问题。

  迈尔斯还说,美国无意在马来西亚设立军事基地,也不会参与马六甲海峡联合巡逻。

  马来西亚副总理纳吉布·拉扎克5日曾在新加坡举行的第四届亚洲安全大会上指出,马六甲海峡沿岸国家有能力在没有外来势力干预的情况下,维护海峡的航行安全。

  马六甲海峡是世界最繁忙的航道之一。每年有6万多艘船只通过该海峡。

  迈尔斯是6日抵达马来西亚进行2天的访问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