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泊尔一公共汽车触雷 造成53人遇难40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23:27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6月6日电 尼泊尔军方官员6日说,一辆满载乘客的公共汽车当天在尼泊尔南部不幸触及反政府武装埋设的地雷,造成至少53人死亡,40人受伤。

  尼泊尔军方官员舒希尔·达哈尔说,事件发生在距离首都加德满都西南约150公里的奇特旺地区。当地时间上午8时左右,这辆汽车在乡村公路上行驶到一个名叫巴达尔姆德的村庄附近时触雷爆炸。

  当地居民说,这辆汽车上的乘客都是附近的村民,他们大都是去附近的市场工作的。事发时车厢里挤满了人,许多人甚至坐到了汽车顶蓬上。现年20岁的目击者苏里亚·古隆说,车上当时有大约100人。

  “许多死者的遗体被炸成碎片,所以很难清点死者的确切人数,”一名在爆炸现场处理善后事宜的尼军方官员说,“地上到处都是鲜血、肢体和碎片。我们已经找到38具尸体,其中包括多名儿童和妇女。”

  尼泊尔国家电台随后报道说,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53人,而伤者人数在40人左右。

  16名伤势严重的伤员被一架军用直升机送往首都加德满都进行救治,其他伤者被救护车送到附近的一家医院治疗。由于医生的数量有限,无法及时对伤者实施手术。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尼泊尔军警怀疑是该国反政府武装埋设的地雷。

  尼反政府武装自1996年2月开始与政府对抗,迄今已经造成1.15万人丧生。今年2月,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以“工作不力”和“腐败猖獗”等原因,宣布解散德乌帕首相领导的政府,由他亲政3年。反政府武装随后加大了袭击力度,并多次切断高速公路,号召举行大罢工。(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