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律师称犹太人定居点扩建仍在继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23:25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6月6日电(记者高路)以色列国家检察官办公室特别任务司的律师塔莉娅·萨松5日晚说,以色列今年以来一直在扩建位于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

  萨松在一次定居点研讨会上说,她曾在今年3月向总理沙龙提交了一份有关非法定居点的报告,希望制止非法定居点建设,但政府并没有就这一问题制订任何实质性的政策,“定居点仍在扩建”。

  萨松认为,政府此举违反了有关法律,对以色列的法律体系和民主制度造成了严重威胁。

  根据萨松提交的这份报告,自1993年以巴签署《奥斯陆协议》后,以色列共在西岸地区兴建了105个犹太人定居点。这些定居点的建立都得到了历届以色列政府的支持。

  根据以色列国防部近日公布的数字,今年头5个月在西岸地区共发生197起扩建非法定居点的事件,其中约三分之二发生在“萨松报告”公布之后。而在同一时期,只有37次拆除非法定居点建筑的行动。

  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高级官员表示,尽管沙龙批准了“萨松报告”,并且成立了一个部长级委员会,负责处理有关非法定居点事宜,但政府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因为政府不希望在单边行动计划执行前的敏感时期激化定居者与政府以及军队的矛盾。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