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军队试验城区作战武器和监视传感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23:0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5月25日报道] 2005年2月,英国作战部队在为期3周的"城区演习"2中,试验了一些"革命性"的城区作战武器和监视传感器。来自英国国防采办局(DPA)、国防装备能力部门以及奎奈蒂克和系统工程和评估公司的专家全程跟踪了这次演习。此次演习也是英国陆军一系列旨在评估商用现成和国外产品演习中的第二次演习,演习地点为位于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平原、英国陆军专门建造的城区战训练中心。

  DPA未来事务部主管托马斯在3月的总结会上表示,目前城区作战技术发展迅速,英国需要紧跟发展步伐,"城区演习"2为英国工业界和英国军队提供了解决能力缺陷的可能方案。该部门曾在2年前启动一项为期3年的研究,以评估新出现的步兵技术。研究的重点是可用于前线步兵的情报、监视、目标捕获和侦察(ISTAR)系统,以压制对手。"城区演习"3预计在2006年进行,该演习同时也是该项目的总结演习。

  参加演习的有英国皇家边境团(KORBR)的1个连,他们得到皇家海军陆战队的电子战部队和防空部队的支援。海军陆战队的防空部队作为无人机的操纵者,使用了从EADS英国公司的"天蝎座 6"垂直起降无人机和"方形直升机"微型无人机,这部分演习的结果也将用于探索英国未来无人机的需求;该部队还使用了Allsopp Helikites公司提供的氦气球,给ISTAR指挥部传输敌方部队图像。电子战部队使用"鹦嘴鱼"电子战系统的新型"嗅探器",成功定位敌方在建筑物内的无线电台。

  KORBR部队也试验了大量城区战装备,包括"拐角射击"系统,该系统允许士兵在拐角处使用Sig Sauer手枪;由法国Metravib RDS 公司研制的PILAR反狙击手声学检测系统,该系统安装在陆军的通用机枪上,机枪安装在电视快速瞄准平台上,这样机枪可以自助对付立即出现的狙击手,而士兵又不需要暴露自己;由加拿大公司军需品生产的低成本训练系统,该系统允许士兵训练SA-80步枪。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