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新加坡将对运送危险物品车辆监控 防治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23:05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6月6日电(记者张永兴)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6日晚报道,从今年7月份起,新加坡将通过追踪器对运送诸如汽油或易燃品等危险物品的车辆进行监控,以防止这些车辆被恐怖分子用来进行恐怖袭击。

  报道说,新加坡耗资200万新元(约合121万美元)研发的这种全天候追踪系统,通过卫星定位系统,能够准确地找出运送危险物品车辆的位置。这一系统能在同一时间追踪超过
1万辆汽车的行踪。

  目前,在新加坡注册运送危险物品的车辆大约有500辆,均已安装了追踪器。在外国注册的此类车辆在获准进入新加坡之前,也必须安装移动追踪器,并且同本地车辆一样,挂上橙色车牌,以表示获得了批准。

  在本月15日至30日,新加坡民防部队将对安装追踪器的车辆进行为期半个月的试用监督。追踪器一旦被人动了手脚,民防总部将会接到报警信号,并将派人拦截违规车辆。根据相关条例,违规者将被处以高达1万新元(约合6074美元)的罚款或监禁,或两者兼施,司机也将被吊销驾驶执照。(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