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油价上周大幅上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21:41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6月6日电(记者 宋国城)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6日公布,上周该组织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升至每桶48.57美元,比前一周上涨2.60美元。

  欧佩克单日油价上周也呈现单边上扬的走势,5个交易日的涨幅达到每桶3.27美元。上周四,欧佩克油价升至每桶50.23美元,周五更收于每桶50.72美元。这是欧佩克油价于5
月19日降至近3个月以来最低点每桶44.65美元之后首次突破每桶50美元。

  国际油价上周大幅上扬出乎市场人士预料。在美国面临燃料油需求高峰、市场担心原油供应会进一步趋紧的前景下,有消息说欧佩克定于6月中旬举行的部长级会议有可能讨论提高原油生产限额的问题。

  据报道,有欧佩克成员国代表6日对媒体透露,欧佩克中还有一定原油剩余生产能力的成员国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建议该组织提高原油日产限额100万桶,而欧佩克最终的决定可能在50万桶。不过,伊朗要求欧佩克保持目前2750万桶的原油日产限额不变。欧佩克目前实际原油日产量已超过3000万桶。

  另据报道,欧盟方面计划于9日与欧佩克代表讨论国际市场原油供应形势。欧盟届时将要求欧佩克提高原油产量。欧盟委员会负责能源事务的委员安德里斯·皮耶巴尔格斯的发言人3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此次有关原油供应问题的“双欧”会晤还将讨论当前国际油价和欧盟的原油供应安全等议题。有分析人士认为,欧盟希望通过此次会晤达成一定成果,从而有助于减轻高油价对欧盟经济增长带来的压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