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称将收缴定居者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21:40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6月6日电(记者 高路 明大军)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6日表示,在单边行动计划开始执行前,以军将收缴所有准备撤离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北部定居点的定居者手中的武器。

  根据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将于8月份分批撤出加沙地带所有21个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北部4个孤立的定居点。

  莫法兹在当天召开的议会外交和防务委员会会议上说,以军将在临近执行撤离计划时再开始收缴武器。他说,在必要的情况下,以军将强制定居者交出武器,保证撤离计划顺利进行。莫法兹强调,收缴武器的行动将由国防军总参谋长全权负责。

  莫法兹今年4月提出收缴定居者武器的决定,但遭到众多定居者的反对。他们认为,这一做法非但不能保证单边计划顺利执行,反而会激化定居者与政府的矛盾。以色列军方5月宣布暂时冻结这一计划。

  自上世纪70年代以色列大规模兴建定居点时起,以军就开始向定居者发放武器,理由是保护犹太社区安全以及保证定居者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出行安全。(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