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法庭曝光萨达姆受审12项罪名(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21:33 中国日报网站
伊拉克法庭曝光萨达姆受审12项罪名(附图)

资料图片:2004年7月1日下午,萨达姆第一次出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政府日前宣布特别法庭将就12项指控对前总统萨达姆进行审判,但是并没有公布这些指控的具体内容。美联社记者6月6日从伊拉克特别法庭获得了老萨的这份“罪名清单”。

  据报道,从这份清单上看,检举人将集中在14个案例上,其中许多事件在萨达姆统治伊拉克的30年中已经获得国际社会的关注。清单中列举的萨达姆部分“罪状”包括:

  ·1982年,在距巴格达北部80公里的什叶派城镇杜杰勒处决至少50名伊拉克人,以报复其对萨达姆刺杀未遂行动。

  ·杀害或驱逐8000名库尔德巴尔扎尼部落成员。

  ·1988年,使用化学武器袭击库尔德人城镇哈莱卜杰,估计造成5000人丧生。

  ·处死伊拉克著名宗教和政治人物。

  ·下令入侵并占领科威特7个月,直至1991年美国领导发动海湾战争。

  ·1991年镇压伊拉克南部什叶派穆斯林起义。

  伊拉克当局认为,在两个月内审判萨达姆将有助于平息目前的反美武装暴力袭击。据美联社统计,自伊拉克过渡政府于4月28日宣布成立以来,已经有至少844人在袭击狂潮中丧生。

  目前有关审判萨达姆的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自2003年12月被抓获后,萨达姆一直被关押在美军的拘押中心。(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