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以武促训——广州军区某勤务连体能训练小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9:41 解放军报

  以武促训铸精兵——广州军区某勤务连体能训练小记

  杨明友 陈世伟

  广州军区某勤务连驻扎在武术之乡湖南东安县,该连通过大力开展“练武”活动加强官兵的体能训练,强健官兵体魄。

  武术是力量与技巧的完美结合,连队官兵把打好体能基础作为武术训练的重中之重——

  冲山坡是连队的传统训练项目之一,面对将近300米高的山头,新兵冲一趟就两腿发软。但他们不断增加训练量,二趟、三趟、四趟……如今90%的官兵都能连续冲六七趟。班长黎茂林说:冲第一趟挺累,倘若能克服生理和心理困难,冲第二趟第三趟就感觉轻松了许多,自信心也更强了。

  同时,他们将马步冲拳、俯卧撑、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等军事基础课目,作为耐力升级训练的模板,开展了广泛的竞赛活动,每星期都要在原有成绩的基础上增加标准。原本枯燥无味的体能训练反倒成了官兵津津乐道的话题。

  最近,连队调整训练课目,在专人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组织训练尖子开展难度更高的“水中习武”活动,要求武术动作在水中完成。刚开始,一些官兵感到在水中施展拳脚难上加难,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大家普遍感到身体的灵活性、柔韧性大有长进,反应速度也有较大提高,特别是再回到陆上训练时,身体轻盈了许多!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