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西军区某部友谊关七连官兵倾力帮助日本老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8:3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康雄艳报道:近日,广西军区某部友谊关七连官兵收到曾被他们倾力相助过的日本老妇徐川樱子的感谢信。她要求官兵一定要把此信贴在连队大门口,以成全她71岁生日的一个心愿。边关来往的游客看了这封感谢信后,无不为之感动。

  去年8月26日,友谊关七连连长张松军带队巡逻归来时,遇上了与旅游团走失的徐川樱子。张连长将这一情况报告上级机关后,组织官兵一组带徐川樱子在周围景点打听她的同
伴,另一组去当地旅游局联系。快到晚上8点时,张连长得知日本旅游团已经出国去了越南。官兵又带徐川樱子找到旅店,直至安排好她的吃、住后才放心归队。第二天,在团会晤站2名参谋的帮助下,几经周折,他们终于联系上走散的旅游团,当时,徐川樱子把5000块人民币塞进张连长手中,以感谢对她的帮助,但官兵一致谢绝了她的好意,并热情地欢迎她再次到中国来旅游。

  今年6月8日是徐川樱子的71岁生日。她说,71岁生日的唯一心愿,就是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国军人对一位普通外国老人的深情厚谊。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