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总统拉胡德称不会因记者遇刺案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6: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黎巴嫩总统拉胡德6月5日拒绝了反对派对其辞职的要求,表示他会干到任期结束。

  据美联社报道,在黎巴嫩著名记者萨米尔·卡绥尔2日遇害后,黎巴嫩反对派纷纷把矛头指向叙利亚,并要求亲叙利亚的拉胡德总统辞职。

  拉胡德5日对卡绥尔遇刺案予以强烈谴责。他指出,袭击事件是一起政治阴谋,是想从大选中获利。拉胡德说:“我曾向黎巴嫩人作出承诺……保证黎巴嫩的统一、主权、独立以及领土安全。我会遵守这一承诺,直到宪法规定的任期结束,而且,我尊重舆论自由,这是首要的自由。”

  黎巴嫩国民议会选举正在举行。选举共分四阶段在四个选区进行,最终产生新一届议会的128名议员。在5月29日举行的第一阶段选举中,黎前总理哈里里之子萨阿德·哈里里领导的“未来运动”赢得了贝鲁特选区的全部19个议席。在6月5日举行的黎南部选区选举中,黎巴嫩真主党和“阿迈勒”运动结成的竞选联盟宣布他们已获得黎南部选区的全部23个席位。(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