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报称若水门事件在当前发生尼克松将不会下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6: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深喉”浮出水面,水门事件再次占据世界各大媒体的头条。那么,如果水门事件发生在今天,结果会是什么样的呢?提前出版的6月13日一期《新闻周刊》发表文章指出,尼克松会成功顺利度过第二届任期,不会下台。

  乍一看,水门事件似乎是一起党派之争,那是我们在拿今天的有色眼镜去看30年前的这桩政治丑闻。事实上,尼克松总统是迫于国会中共和党的压力而被迫辞职的。在最高法
院一致判决尼克松交出录音带后,当时的一些共和党高层确认尼克松是个骗子。

  但想象一下,如果尼克松是当今总统,结果可能会是另一番情形。在尼克松成功结束第二任期后,我会这样回顾这段历史:

  尼克松总统在2005年任期结束后卸任,这证明我,以及不少新闻界人士是错误的。我们认为尼克松政府十分卑劣,但却无法揭露他。尼克松的媒体顾问罗杰·艾尔斯(福克斯新闻频道主任)会禁止“水门事件”这样的词出现在福克斯新闻中,而代之以“针对总统的攻击”。

  尼克松不会辞职的最大原因是,以福克斯、谈话节目广播等为代表的保守派媒体迅速崛起,他们从不承认自己的立场是错误的,(而自由主义派别则相反)。因此,当《华盛顿邮报》的伍德沃德与伯恩斯调查水门公寓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总部的窃听事件时,保守派媒体会团结起来。一旦伍德沃德与伯恩斯从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那里获得重要情报之时,欣·汉尼迪(福克斯电视主播,保守派)等人立即会暴跳如雷。

  一些人会说,水门事件会就此打住,但尼克松的司法部长并不会给他们这个机会。就像瓦莱丽·普莱姆案一样,美国司法部会要求伍德沃德与伯恩斯在大陪审团面前作证,说出他们的消息来源。如果他们拒绝,就会以蔑视法庭罪被判处18个月监禁。尽管Talkingpointsmemo.com以及其他几个自由主义的博客会指责这种判决是虚伪的,白宫官员可能涉嫌销毁文件、作伪证、给封口费,但这些都毫无用处。公众对媒体的支持降到了最低点。

  告密者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伍德沃德与伯恩斯失业后,联邦调查局的二号人物费尔特会举行一个记者招待会,指责白宫以及他的上司妨碍联邦调查局的调查。然而,安·寇特(著名保守派女作家)会指责费尔特是一个“叛徒”,拉什·林堡(美国知名右翼电台节目主持人)会指责他是“酸葡萄心理”,因为他没当上联邦调查局局长。几个小时内,媒体就会将头条换成那个逃跑的新娘。由于美国参众两院都被共和党控制,因此根本不会有水门事件的调查听证会。

  有一段时间,我曾希望尼克松的录音带能够使他受到公正审判。但很快,磁带变得毫无价值。最高法院会判决尼克松不用交出录音带。尼克松烧了这些录音带,针对他烧毁证据的指控很快会被共和党人更高的声浪打消。共和党人会指责克林顿以及其他民主党总统干的事比尼克松更见不得人。(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