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发现西班牙分裂组织埃塔在法最大军火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6:2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法国内政部新闻处6月5日宣布,法国警方近日发现并捣毁了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埃塔”在法境内的最大一处军火库。

  据俄罗斯新闻社6月6日报道,“埃塔” 组织的名字经常出现在西班牙和世界各大报纸上,它是西政府最头痛的民族分裂组织;欧盟与美国也将其列入恐怖组织名单。近年来为了削弱该组织在欧洲的力量,法国作为西班牙的邻居也加强了打击“埃塔”的力度。

  报道说,被查获的军火库位于法国南部小城圣戈丹市的一个地窖内。法内政部新闻处介绍说,警方根据线索找到这个地窖时,地窖内储藏着包括:各式迫击炮、火箭筒、冲锋枪、自动步枪、手枪、手榴弹、炸药、雷管及炸弹时钟计时器等数量惊人的军火。此外,警方还在地窖里找到了大量有关该组织活动的文件记录。

  5日当天,西班牙内政大臣阿隆索在得知法国警方的上述行动所取得的“战果”后,立即亲自向刚刚走马上任的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和参加该行动的法国警察部队发去了贺电。阿隆索在贺电中热烈祝贺法国同行在欧盟反恐行动中所取得的这一最新成就;并表示,虽然“埃塔”组织近年来频繁在法西两国活动,但只要两国执法机关紧密合作,该组织的阴谋是永远不可能实现的。

  自从2004年西班牙和法国警方加强联合打击“埃塔” 组织在法国境内的战略据点以来,该组织的元气已经大伤,影响力也渐渐地在西班牙境内衰落下来。

  埃塔组织成立于1959年,全称是“巴斯克祖国和自由”,该组织多年来一直希望通过极端武装斗争和恐怖袭击的形式在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巴斯克国家。(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