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指责美国要搞全球独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6:22 新华网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指责美国要搞全球独裁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5日报道,美洲国家组织外长会议还没有开始,美国国务卿赖斯和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舌战”已经打响。赖斯打算要求美洲国家组织寻找新的办法在西半球推行民主,并把矛头对准委内瑞拉,而查韦斯指责美国要搞“全球独裁”。

  报道说,美国将会在会上鼓吹他的民主理念,提出允许私人团体监督和促进民主。美国官员最近一直在谈论允许普通公民、人权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直接向美洲国家组织表达他
们对民主的关切以及谈论授予那些专门团体和年长的政治人物在危机发生时介入的权力。

  赖斯在开幕式上说,民选领导人有责任进行民主施政,赖斯没有直接点名委内瑞拉,但是美国一直批评查韦斯总统进行极权统治,尽管他是两度通过民主选出的总统。

  查韦斯在会议开始前就指责美国推行“全球独裁”,说应该是美国而不是委内瑞拉面对美洲国家组织的监督。查韦斯在一个电视访谈节目中说,“他们打算通过美洲国家组织监督委内瑞拉政府,他们一定是在开玩笑!”

  查韦斯说,如果有某个政府应该受到美洲国家组织监督的话,那就是美国,美国政府支持恐怖主义者、入侵别的国家、欺压自己的人民和搞全球独裁。(米奇)(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