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外相称中国批评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是荒谬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5:54 新华网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外相町村信孝6月6日称,中国批评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是“荒谬”的,他还指责中国无视日本的发展援助。

  町村信孝说,“只要我们一到靖国神社参拜,中国就说,日本转向军国主义,以及我们不要和平,这是荒谬的。”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自2001年就任首相以来,年年参拜靖国神社,引起了中国和韩国等亚洲国家的强烈不满和遣责。靖国神社供奉着近250万在战争中死去的日本人,其中包括14名二战甲级战犯,他们对中韩等国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小泉等一些日本政要不顾这些国家人民的悲痛感情对他们参拜,却要战争受害国人民理解他们的“个人信念”。

  町村信孝在日本外务省对外援助会议上还指责中国无视日本的发展援助,说日本给了中国援助,至少在九十年代,日本是中国最大的援助国。(来源:新华网 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