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战中牺牲华裔军人英名永留洛杉矶市警博物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5: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伊拉克战争中失去生命的华裔战士卢禢念胜的名字,将永远留在美国洛杉矶市警察博物馆的墙基上。

  据报道,洛杉矶市首席副局长Jim McDonnell于6月4日上午在警察博物馆举行的纪念仪式上,把一块写有卢禢念胜英文名字Victor Lu的砖石交给了卢禢念胜的父母亲,以让他实现成为一名警察的梦想。

  卢禢念胜是在2003年随着部队被派到伊拉克前线作战,在第一阶段他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平安地回到美国。翌年9月再应军方需要又被派往伊拉克,可惜同年11月当他在战斗激烈的费卢杰地区执行任务时,不幸遇伏身亡。

  卢禢念胜的父亲卢亚昌表示,卢禢念胜从军以前就希望能当警察、为国家服务,9.11后则决定先参军为保卫国家而尽力,准备在4年后退役时再回到洛杉矶当一名保卫社区的警察,遗憾的是,他这个愿望永远无法实现,因为他已经在伊拉克为国家捐出了自己的生命,年仅22岁。

  当洛杉矶市警局知道卢禢念胜生前的这个愿望后,决定成全他,特别选在6月4日在洛杉矶市警察博物馆的墙基砖上刻上他的名字,以示永恒的纪念。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