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老战士掉井命悬一线 警民共救助化险为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5:50 解放军报

  梁新格

  对河南省沈丘县大邢庄乡鲍庄村的卞子良老人来说,5月27日是刻骨铭心的一天。这天,他在参与治安巡逻时不慎跌入深井,在生命危急关头,幸亏众民兵、干警合力相救才得以化险为夷。

  现年71岁的卞子良老人,是位抗美援朝老战士,40多年来一直义务担任着村治安巡逻队员,为维护村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费了不少心血。

  5月27日午后,卞子良在沿村进行夏收巡逻时,一不留神跌入麦田机井。由于机井深达10米,老人微弱的呼救声传不远,直到下午3时,才被巡逻至此的该村民兵连长卞广顺发现。得知老人已在一米多深的水中浸泡了2个多小时,卞广顺立即电话上报乡武装部长蒋文生,请求组织民兵应急分队支援。

  时间就是生命!正在该村组织夏收的蒋部长紧急召集民兵、干警,迅速赶往事发地点打捞营救。但大家向井下喊话时发现,老人意识已模糊,垂到井下的绳子,也没有知觉去抓。由于井口太窄,下井打捞又告失败。在危急关头,蒋部长决定实施第三种营救方案,他让民兵找来粗铁条捏成弯钩状,牢牢地绑在一根粗竹竿上,小心地沿井壁下滑,试图钩住老人的皮带将其提上来。经过数次努力,终于成功将老人救出并送往医院。经过抢救,当天晚上老人终于脱离了危险。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