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官员称美欲要联合国制裁朝鲜 月底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五角大楼官员5日称,如果朝鲜拒绝重返旨在解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美国可能会要求联合国制裁朝鲜。

  该官员称,美国政府将在本月底决定对朝鲜采取的下一步行动。该官员没有没有透露自己的姓名,5日,他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一同参加了在新加坡举行的第四届亚洲安全大会。

  该官员称,布什政府正在认真考虑将朝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进行审议。

  拉姆斯菲尔德在访问途中对记者说,美国正在评估自己的朝鲜政策。他没有给出其他具体细节。

  朝鲜此前明确表示,如果朝核问题提交安理会审议,朝鲜将把此举看成是对朝宣战。

  五角大楼官员说,美国现在看不到六方会谈可能取得进展的希望,因为朝鲜在上一轮会谈中否决了其他各方提议,并一直拒绝重开会谈。

  该官员称布什政府一直对朝鲜今年的“核言辞”表示担忧,因为核威慑是“朝鲜越趋临近威胁的一部分”。

  美国官员上月称,卫星侦察图片显示朝鲜正在为一项地下核试验进行准备。朝鲜官方媒体否认了这一指控,称这只是美国编造的谎言。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