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斯兰会议组织要求美惩处涉嫌亵渎古兰经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8:39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6月5日电 (记者朱少华)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吉达市的伊斯兰会议组织5日发表声明,要求美国政府惩处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涉嫌亵渎《古兰经》的人员。

  声明敦促美国政府立即对涉嫌这一令人发指罪行的美军官兵进行审讯,采取紧急措施以平息该事件在伊斯兰世界引发的的紧张气氛,并确保这类事件不再发生。

  声明说,美国南方司令部日前承认在关塔那摩基地发生过5起亵渎《古兰经》事件,这证明关于美军官兵亵渎《古兰经》的新闻报道是确凿的。

  声明认为,这些美国官兵的行为是对全世界穆斯林的极端仇视和极大侮辱,不能不使人们对这些美军官兵对和解的价值、对宗教和文化自由的尊重表示怀疑。

  声明指出,这种不人道的行径只会点燃宗教仇恨的烈火,加深分歧的鸿沟,并阻碍伊斯兰世界与美国之间的和解。

  总部设在利雅得的海湾合作委员会当天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在关塔那摩基地发生的亵渎和践踏《古兰经》的事件,称这一事件是丑闻,发生这样的事件是绝对不可接受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