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政府揭露反对派企图再次搞乱政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22:01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6月5日电(记者吴强)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本耶5日说,根据政府获得的情报,一些反对派成员打算在近日公布一份所谓阿罗约总统在去年总统选举期间的谈话录音,以达到搞乱政局的目的。

  本耶说,这盘录音带据说是一名美国官员提供的,收录的是阿罗约与一个选举委员会委员的谈话,内容是关于如何用欺骗手法击败反对派总统候选人费尔南多·波。这位发言
人说,这盘录音带完全是反对派某些“绝望的人”为了颠覆政府而伪造的,而且他已与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就此事进行了交涉。

  同日,美国大使馆一名发言人否认美国与这盘录音有任何关系,并说美国官员不会“干预菲律宾国内的事务”。菲军方5日也表示,军队对不断有人企图颠覆阿罗约总统领导的合法政权表示关注,并准备挫败任何此类图谋。菲军队总参谋长阿布在一份声明中说,军队坚决拥护其武装部队总司令阿罗约,决心捍卫宪法。

  最近一两个月来,菲国内不断有人对阿罗约进行攻击。一个多月前,一名军队退役将军公然号召建立军政府,以解决菲面临的所谓“政府危机”。上月,当地一些报纸突然对长期存在的非法数字赌博行业“花档”大作文章,引用一些人的话来指责阿罗约的丈夫和儿子从中获利。菲参议院一些反对派议员也就此事举行听证会,找出一个来路不明的人作为“证人”,指责阿罗约儿子提取大量“花档”保护费。

  面对这些攻击,菲总统府一再强调经济工作是政府的当务之急,如果政局变得长期不稳,对老百姓生计有百害而无一利。(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