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纽约时报》称塔利班仍有充盈财力和武器供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21:51 北京晚报

  在过去半年多时间里,美国和阿富汗官员预计,2001年倒台的“塔利班”已经完全崩溃,因为他们去年10月破坏阿富汗总统选举的企图遭到挫败,并在随后的整个冬季里活动稀少。

  但《纽约时报》4日报道指出,在阿富汗查布尔、坎大哈和乌鲁兹甘三个省方圆250多平方公里的高山峻岭中,塔利班武装人员活动之频繁、美阿部队与塔利班战斗之激烈,无不显示出塔利班仍然拥有充盈的财力、人力和武器供应,仍是一支不容小觑的武装力量。

  5月3日,一名阿富汗男子报警称自己遭到一伙身份不明的男子殴打。陆军上士帕特里克·布兰南率领其侦察队与10名当地警察和1名翻译前往事发村落进行调查,不想却遭遇到“一生中最大战斗”———60至8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与他们发生激烈交火。

  他回忆说,武装人员配备良好,而且有所准备。他们用火箭弹将美军一辆装甲“悍马”越野车击毁,而且甚至迫使一架救援直升机转向以躲避地面火力。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战斗,美军最终取得胜利,并俘获10名武装人员。迈克·亚当斯基上尉说:“这是我所见到的最惨烈的战斗。”

  《纽约时报》指出,美军在阿富汗偏远山区所进行的这场战争几乎已经被人遗忘,但此次战争之独特和艰难却不容忽略。美军一方面与武装人员进行着猫捉老鼠的游戏,另一方面又要与当地居民进行公关战,因为仍有相当一部分居民对塔利班怀有同情之心。邓玉山(新华社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