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航空公司开通至南部城市巴士拉的航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18:12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5日电(记者蒋晓峰)伊拉克媒体5日报道说,伊拉克航空公司已经开通首都巴格达至南部城市巴士拉的航线,并计划于近期内开通至北部库尔德地区和中东国家的航线。

  阿拉伯文的《地平线报》报道说,伊航已于3日开通巴格达至巴士拉的航线,每周4个航班,并将于下周开通巴格达至北部库尔德地区埃尔比勒省和苏莱曼尼亚省的航班。

  伊运输部长萨拉姆·马利基说,伊航还计划在6月中旬开通巴格达至土耳其、黎巴嫩、埃及、阿联酋、科威特和伊朗的国际航线,并将在不久的将来开通伊拉克到其他重要国家的航线。此前,伊拉克已于2004年9月开通了巴格达至约旦首都安曼和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国际航线。

  对于安全问题,马利基说,伊方已有翔实的计划保障各机场的安全,并在巴格达已经得到落实。他还表示,伊拉克安全部队将在一个月内接管巴士拉机场。

  巴格达国际机场的高速公路一直被称为“死亡之路”,是反美武装袭击美军的一个重要地段。上周在进入机场的一个检查站曾发生过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炸伤15人,其中包括数名机场工作人员,而准备降落在巴格达的飞机需要做数百米的陡降才可避开反美武装可能的地对空炮火袭击。(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